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水 > 风水算命知识 > 感悟“意识与共振”

感悟“意识与共振”

时间: 2011-03-30 22:12:37 作者: 起名网_丁洪专

      “人更三圣,世历三古”的《周易》是我国最古老的经典著作,是中华民族聪明智慧的结晶,被后世尊崇为众经之首,大道之源,三宝之冠。《周易》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东方的,更是世界的,不仅是古代的,也是现代的,更是未来的。我们学习周易,研究周易的真正目的是,在知命的前提下,顺应命运规律,扶吉抑凶,扬长避短,取得人生最大的成功!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荣华富贵,平安幸福是我们每个人的向往,人出生的那一瞬间,生命运行轨迹就已经形成,这种轨迹就是我们所谓的命运。人类自认识到命运存在以来,就没有停止过与命运的抗争及改变命运的探索,佛、道、五术及心理学家等在这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们留下的各种改变命运的方法和经验,最终说明在一定的条件下,命运是可以改变的,甚至是可以再造的。

      人类和一切生物,全都是一股能量场里面的能量组合,或许整个宇宙都弥漫着一种所谓的生命力,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一种群体意识,集体意识。人类偶然表现的若干异能——预感、千里眼、心灵治疗等这类能力,非属异常,也非罕见,而是所有人都有的本领,我们的力量远超我们的所知,每个人都有这种本领,并能凝聚更强的力量来改善我们此生的命运、我们的生活,这种伟大的力量来源于我们自身,那就是意识。意识是物质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是客观存在于人脑中的反映,人脑是思维的器官,是对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意识普遍存在于世界和万物之中,世界是包含意识的世界,万物是包含意识的万物,没有意识存在于其中的世界,不是我们现实生活中的世界,没有世界的存在于其中的万物,也不是我们天天眼见手触的万物,有了意识的存在世界和万物就有了生机和活力。意识是存在于运动、变化、行为的统一体,它是一种思维波,是以一种场态的形式在宇宙空间中存在着,是一种能量载体,它不占有空间,却充斥着整个空间。

      世界是物质的,宇宙中的物质共分为两大类,即实物和场,实物是由基本粒子组成的实物体,即一般所指的有形物质。场是指客观存在的场,如:电场,磁场,引力场,人体场等等。场是由场源实物产生的,有实物存在就有场的存在,实物和场是一个事物的两个方面。场动成波,固场与波是一回事,物质的运动产生电,电生磁,磁生电,有电则有电场,有磁则有磁场,可见,光、电、磁、波、场是一回事。物质的最小粒子不仅有粒子性,而且有波动性,如光不仅是投向我们的一束光波,而且还是投向我们的一粒粒小球,不难理解我们的生活在一个波动的世界里,生活在信息的海洋里。人是有生命思维的,有第二信号系统(语言、文字等),所以人体场作为一种载体,有思维信息,具有方向性,变化性和随意性(不同的时间、地点、环境有不同的意念),它可定向发射,定向接收,提取所需信息。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呢?这就牵涉到一个物理学名词“共振” 。世界是物质的,物质是运动的,任何事物的运动都有它固有的频率和周期,如:地球的自转,太阳的公转,恒星的运行等,任何物质都有它各自不同的固有的运行轨迹。所谓共振是指一个物理系统在自然的振动频率(所谓共振的频率),趋从于周围环境吸收更多能量的趋势,它是指两个振动频率相同的物体,当一个物体发生振动时,引起另一个物体振动的现象。共振的原理:当把两把吉他放在一起时,只要有人去拨动其中某一吉他的E弦时,另一把吉他的E弦也会自然而然的跟着振动,“寂然不动,感而遂通”人是环境的产物,是心境与物镜之间的关系,要想感知别人必须先融入别人。惠特曼说:“对人不尊敬,就是对自己的不尊敬”;马克吐温亦说:“鼓励自己的最好办法,就是鼓励别人”。

      只有把自己同别人摆放在相同的地位上,以审视自己的方式去衡量别人,用宽容和理解去接受并喜爱别人,你心所想,对方即会感受出来,别以为你将好恶隐藏在心里,只要不讲出来对方就感觉不到,其实对方会有所感应,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存好心,多积善念,即使不言不语时,让对方感受到的全都是善念。综上所述,就是意识和共振的魅力,也是我们成功的源泉,良好的意识,最佳的心态是改变我们人生命运的重中之重。俄国著名剧作家安东.契诃夫也说过:“你认为自己是什么样的人,你就将成为什么样的人” 。

      命运就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我命在我,不在天;命由我作,福由心生。那么我们不难理解,求神拜佛,宗教信仰的实质含义:比如我们家中供着一尊神像,我们天天对着神像烧香磕头,求它保佑和帮助,那么是这尊神像在帮助我们吗?不是的。那么是什么帮助了我们呢?是我们自己,是我们的个人意识,放这尊神像,只是能够让我们能时时想起它,时时沟通这种能量,当然如你能够时时想起这尊神来,你不必供神也可以。当我们看到这尊神像时,我们就会有意识的用一种崇拜、尊敬的心情说:“神啊,请你保佑我,请你帮助我!”我们知道,任何一种物质都有它固有的频率和轨迹在宇宙空间中运行着,当我们祈祷时,这尊神,如“观音菩萨”这四个字的信息波、脑电波,就会从我们体内发出与宇宙空间中固有的“观音菩萨”这四个字的信息波同频共振,那么,求神保佑的是否只有我们一个人呢?不是的,世界上有千千万万的人都在这样做,都在求神保佑,大家的信息都在向宇宙间散发,这就是一种群体意识,是一种极大的能量场,当我们与这个群体意识的信息波能量场同频共振时,我们就接收到了宇宙空间存在着的千千万万人的能量场,当我们因一件事百思不得其解,苦思冥想、求佛帮助时,有一天我们突然灵机一动,明白了,开悟了,这种灵光闪现,这种顿悟,其实我们是接收了群体意识场中前人的灵感闪现的那一刻的信息,与宇宙场中其固有的这种信息同频共振,从而通过我们的思维通道,被我们接收。同理,不难解释人们为什么越高兴时越高兴,为什么越悲伤时越悲伤?我们暂且把人们高兴时发出的信息波定为是一种高频信息波,把人们不高兴时发出的信息波定为一种低频信息波。当人们高兴时,所发射和接收的信息波,是一种高频信息,它可以提高人体场能,使人放松、乐观、自信、热情快乐、平和、圆融。而人心情不好时的发射和接收的场能是一种低频信息,可使人心情烦躁不安,无疑会减少人体场能,继而使人紧张、悲观、自卑、懈怠、抑郁、浮躁、孤僻,就会产生一些不良反应,这就是所谓的“鬼”。好像我们吃食物,你吃的是白面馒头,营养丰富的食品,就会长得白白胖胖,健康向上。

      如果你吃的是糟粕,发霉的食品,就会营养不良,甚至腹泻,所以我们要时刻有意识的调整我们自己,当发现自己陷入不良情绪中时,要及时地调整好自己,马上转移注意力,想一些高兴的事情,或做几个有力的动作,用一种高频信息打乱那些低频信息,从负面情绪里挣脱出来,这样我们的人生也就时刻充满了阳光,我们的命运也就在我们这种圆融的状态下得到改变!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