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水 > 风水算命知识 > 塔罗精髓之恶魔牌

塔罗精髓之恶魔牌

时间: 2016-12-09 17:20:48 作者: 020

对塔罗牌有了解的朋友们应该知道,塔罗牌分为大阿卡那牌与小阿卡那牌。今天我们来讨论大阿卡那牌中的恶魔牌,这张牌描述的是恶魔用金钱、物欲引诱着奴隶为它干活,这些奴隶在恶魔的掌控下也要被同化成恶魔。在抽牌的时候我们都不希望抽到它,不过如果抽到了也无法避免,不妨了解它所表达的含义,接下来请看恶魔牌的相关知识。

恶魔牌牌面含义


1、牌面解释:

大阿尔卡那的恶魔在沟通和内容上与第6张恋人相互辉映,只是天使变成了恶魔,浪漫的爱情沦为彼此对欲望的沉迷。此时亚当和夏娃由于对欲望的沉迷,再也无法听到天使的祝福,耳边只有来自地狱恶魔的诅咒,原有的浪漫与温馨也已变成了彼此的束缚,就像彼此颈上的枷锁,将彼此牢牢地拴在恶魔的脚下。亚当一如既往的注视着夏娃,而夏娃则低垂粉颈,无奈地看着颈上的铁条。原有物质、精神、道德的循环已被颠覆,剩下的仅是对物质和欲望的沉迷;原有感性与理性之间的交流也已被阻断,变成了彼此的枷锁。

塔罗精髓之恶魔牌

塔罗精髓之恶魔牌

2、正位含义:

基本含义——受到拘束深感不自在、卑躬屈膝、沦为与王的俘虏、颓废的生活、隐瞒事实真相、遭遇诱惑的陷阱、固执己见、贪婪成性。

恋爱婚姻——无法真实的再现自己、地下恋情、拖泥带水的孽缘、占有欲过强、感情被人玩弄、沉迷于肉欲。

工作学业——被同事孤立、工作受到束缚、对己对人过于苛刻、对下属暴力训斥、对上司感到不满,因诱惑而荒废学业、成绩低落、对师长的说教颇感不满、被迫用功、秉烛夜读成绩却无法提高。

人际财富——被骗财、非法或不道德收入、背负债务、股票被套牢、财运低迷,受到不良的诱惑、结交狐朋狗友、不慎加入秘密团体、家教甚严以致交际受到束缚。

健康生活——挥之不去的隐痛。

其  他——身心受到束缚、计划赶不上变化、精神压抑、外部环境恶劣、隐秘的行动。

3、逆位含义:

基本含义——摆脱不良诱惑、与酒肉朋友断交、抛弃欲望、有走出困境的机会、摆脱束缚、重获自由、解除负担、能够表达自己的意志。

恋爱婚姻——分手的时机、结束拖延已久的恋情、摆脱感情的困扰、几乎没有进展的恋情、脱离对肉欲的沉迷。

工作学业——团队重担、闯过事业瓶颈、摆脱无法忍受的工作环境或工作环境的到改善,学习环境有所改善、较弱科目的成绩会有所好转、父母师长的管束稍事松懈。

人际财富——脱离财务限制、扭亏为盈、投资转型期,断绝不良关系、放弃私欲、恢复理智、人际关系有所改善。

健康生活——心情转好、肤质转好、青春痘逝去。

其  它——向往轻松的生活方式、开展新的计划、重获自由、告白心声。

恶魔牌与卡巴拉生命之树

在卡巴拉生命之树当中,路径26连结境界8(hod)与境界6,从人类的内心意识,到水星的理性分析判断与信念。与它对称的,是连结境界7(Netzach)与境界6(Tiphareth)的路径24(XIII“死神”牌),从内心意识前往精神、感受与感官的金星极乐世界。而在它们中间的,是从境界9(Yesod)到境界6的路径24(XIV“艺术”牌),这条路径阐述了关于“存在与呈现”的方式。这三张牌概括出人的想法、概念如何形成、呈现的三种过程。

1、路径26的含义

路径26在探讨具体化以及具体的形象与思想会带来哪些困扰。那些你看得到的东西真的就是答案吗?恶魔牌最重要的精髓在于那些人们看得到读得到能理解的,虽然带来全感,但真的就是全部吗?当我们过分依赖和相信经验、理论以及某种模式的时候,我们都跟恶魔牌一样,成为被欲望牵绊的人。

在卡巴拉生命之树当中,路径26连结境界8(hod)与境界6,从人类的内心意识,到水星的理性分析判断与信念。与它对称的,是连结境界7(Netzach)与境界6(Tiphareth)的路径24(XIII“死神”牌),从内心意识前往精神、感受与感官的金星极乐世界。而在它们中间的,是从境界9(Yesod)到境界6的路径24(XIV“艺术”牌),这条路径阐述了关于“存在与呈现”的方式。这三张牌概括出人的想法、概念如何形成、呈现的三种过程。

2、对应星座的暗示

恶魔牌代表了创造的能量当中最为物质性的一面。在黄道十二星座当中,摩羯座占据天顶,是最为显赫的一个星座。正如一只公羊出于强烈生存繁衍的欲望而跃过世界的顶端。土星守护这个星座,它代表“我”的具体呈现以及长久的时间。在这个星座,火星是强势的,展示出最强烈的物质层面的创造力。克劳利以一个男性的生殖器作为一棵生命之树从地球直入天际,在这棵生命之树前面站着一只喜马拉雅藏羚羊,它的额头中间有一只眼睛,表明它是生育以及性欲之神潘恩(Pan)。生命之树的根部无数跳跃的人形显而易见代表了欲望的根源。而潘恩面前的权杖,上方是带着翅膀的太阳,下方两条蛇分别是埃及神话当中的太阳神荷鲁斯(Horus)以及死神欧西里斯(Osiris)。这个权杖象征着山羊神潘恩的创造能量。

3、牌面暗喻

拿到这张牌,可能表面上在攻击别人,或是遭受别人的攻击,在这种攻击或被攻击的背后,引申了一套信念理论逻辑,与我们自我身份绑在一起,一旦我们不能保护我们的信念、理论与逻辑,自我就跟着摧毁,就会体验死亡,这是一种相当恐惧的状态,因而会去否认对方的正确性、合法性与合理性。推荐阅读:塔罗精髓之月亮牌

透特塔罗月亮牌含义

魔鬼牌代表错以为别无选择,魔鬼牌代表一种错误的概念,认为事情别无选择。觉得“我所拥有的就是这些”或“这是我唯一的选择”。在宗教的前因后果当中,魔鬼引诱男人使它遗忘掉精神的探索,以及他的神圣目的。当男人看不见他真正的目的时,生活所提供给他的欢乐就会具有意义,因为“你只能活一次”。

所有通往境界6(Tiphareth)的路径都象征对内心、理性与自我的挑战,都与自我意识有关,都在以某种方式、某种程度挑战我们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情。“恶魔”牌连结代表理性、分析与逻辑的境界8(Hod)与代表内心意识的境界6(Tiphareth)的路径26,它用一种很多人不能接受的方式来挑战我们,挑战我们来自于理性层面的信仰。境界6是太阳的境界,也同样象征某种程度的逻辑与理智概念,如果这是一条通过逻辑而考验人们内心的路径的话,那么困难在哪里?在于我们没有办法用理智和逻辑去诠释看不见的事物。

理智与逻辑最大的挑战在于无以名状的看不见的事物。美与思想是看不见的,然而人类用非常有限的词汇去描述,用非常有限的颜色去绘制,用非常有限的文字定义思想与精神。我们应当要了解的是,精神和思想虽然可以用文字与画笔来表达,但它是有局限性的。

恶魔牌传达了拥有物质财富就拥有了一切这个错误观念,使人不愿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抽到此牌者需要正视自己,不要被利益冲昏脑袋。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