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水 > 风水算命知识 > 六爻占卜方法

六爻占卜方法

时间: 2020-03-21 11:48:35 作者: 福田居士

如果不具备占卜条件我们也可使用硬币来代替。因为是六爻卦,所以我们在占卜时需要准备三枚硬币。占卜的方法很简单,我们在占卜时将硬币放到手上,然后清除内心的杂念,保持内心的平静,然后将硬币均匀的撒在提前准备好的桌子上,一共撒六次,并几下每次所得的结果。在记录结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要按照撒硬币所得结果来记录,次序一定不能打乱。而撒硬币之后会得到以下的这些结果。

两面为字一面为花,为阳爻;一面为字两面为花,为阴爻;三面都为花,为老阳即动爻;三面都为字,为老阴即动爻;出现这些结果之后就出来一个卦即本卦。如果其中没有出现动爻,而是出现静爻,那么这个卦就会变成变卦。原则就是卦中的其他爻的阴阳不变,只是动爻的阴变阳,阳变阴。

出现以上的结果之后,在根据本卦的不同卦宫里的五行属性,分别装上五行、六兽、世应,然后在根据所算的事情得出喜用神与其他爻及日月时间的生旺休囚。主要是根据动爻的生化克制等关系来断卦的。而断卦的内容有很多,比如是否月破,是否暗动,是否长生,是否入墓等。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