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俗知识 > 情人节怎么过?寂寞的人有福了

情人节怎么过?寂寞的人有福了

时间: 2012-02-13 00:14:11 作者: 安康网起名算命

单身过情人节的剩男剩女看到这个题目不用窃喜,因为下面的这些文字并不像你想象的一样是在这个金融危机寒意正浓的情人节里给形影相吊的你端出的一碗热腾腾的心灵鸡汤,对,它不是,不过也欢迎你继续看下去,反正你一个人也是闲着。


世上的男男女女无非两种状态,要不出双入对,要不孤家寡人。


先说出双入对,这种状态通常被人艳羡,刚开始如胶似漆,呼朋唤友时带着身边的他或她总有种自我价值实现的满足感和自豪感,看到自己身边还有些单身"余孽"总要摆出过来人的样子劝说他们"好好改造,争取早日摆脱单身恶习",如果有机会还会去帮忙牵牵红线,有时乐此不疲。时间渐渐久了,各种矛盾和审美疲劳相继爆发,总觉得身边的他或她已不再像初相识般的醇厚或秀美,但总有一些割舍不断的不同于烈爱的情感牵连着彼此,于是经过几番理智与情感的纠葛较量,大部分人走入婚姻生活,尽管个中甘苦也只有自己才能体会,但钱钟书先生的那句"围在城里的人想冲出去",还是内心认同的人多而"以身试法"的人少,毕竟,家庭是这个社会稳定的重要元素。


再说孤家寡人,这种情况其实在如今比较复杂,有的人表面上是单身,其实百花齐放、争奇斗艳,我们这里要讨论的是另外一种情况——纯单身,也就是从"内涵到外延"都是一个人的那种。但凡坚持长时间纯单身的男男女女几乎都有过刻骨铭心或痛心疾首的情感经历,本想疗好心灵创伤,休养生息继续上路,却突然发现自己的恋爱功能已经减退,最可怕的是长时间的单身生活似乎让自己颇为享受,即使原本想象中"无法承受之生命之轻"也被宅男宅女们轻松跨过,可人毕竟是社会动物,亲戚朋友的热心问候你可以横眉冷对,父母老迈而期待的眼神你总也无法躲避。相亲吧,给自己和别人一个机会,相亲在现代社会已经是一个成熟的产业了,大家都看到了商机无限,你想广撒网这边有各种形式的相亲大会,你想速战速决那边有8分钟约会,兜兜转转一无所获,回到起点,突然发现那个中学异性同学也还没着落,熟人好办事,同学变家属。


解决掉了这上面的绝大部分,还是会有一小撮"漏网之鱼",他们内心平静、思想成熟、热爱生活、工作勤勉,由于种种原因,他们选择了一个人幸福的生活下去,在多元的现代社会,我们的文明教会人们要尊重每个人的自我选择,寂寞的人真的有福了。


爱情是重要的,是永恒的人类情感主题,但它并非人类情感的全部,更不是所有人生活的全部,我们的生活除了爱情之外还有很多美好的事物,所以这个情人节,寂寞的人一样有福。

寂寞而有福的人们,洗洗睡吧。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