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怎样给女孩取个好名字?

怎样给女孩取个好名字?

时间: 2019-02-21 14:39:04 作者: 福田居士

给孩子取名字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也是一件需要花费许多时间的事情,更是一件令人感到幸福的事情。大家都是“女儿是家里贴心的小棉袄”,有一个女儿是上辈子修来得福分。女儿也是家里调节气氛的一个很有用的“秘密武器”,可以让一个尴尬的瞬间一个冰冷的情景顿时开心温暖起来。所以给女孩取一个好名字是非常必要的事情,也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怎么样给女儿起一个好名字呢?接下来本文就将会告诉你答案。

选用具有美好寓意的字词

可以是与女性相关的字词,还可以是一些形容女性的词语,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名字含义不能有歧义或是寓意不好的字、拗口的字、生僻字、过于简单的字等。如果采用了上述类型的字对于她们以后的发展以及人际关系等各方面都有可能会起到阻碍作用。可以采用一些“淑”具有贤良淑德的寓意,如:“媛”具有美丽知性的寓意,“珍”具有珍贵美好的寓意,“霞”具有绚丽多姿的寓意,“雪”具有纯洁善良的寓意,“晴”具有活泼开朗的寓意,“瑾”具有美好未来的寓意,“静”具有恬静优美的寓意,“娅”具有优雅尊贵的寓意。

选用一些好听有音韵的字词

这可以是一些诗经中的或是古典歌曲中的一些字词,都是比较具有韵味也是读起来朗朗上口,让人流连忘返的一种奇妙感觉。每当听到或是喊到这些名字的时候都会被惊艳到,想要有深入的了解,只是因为一个名字就能够激起心中万千的波澜。比如“宋美龄”和“林漱泉”就是很好的例子,她们的名字会有一种乐感,具有一定的韵律,还能够让人产生一定的联想,一副非常美好的画面,一个得天独厚的美景。对于她们将来的发展和人际关系方面都是一种润滑剂,无形之中就会增加大众的好感,是一个被关注的焦点,会被优先考虑很多事情。

选用带有女字偏旁部首的字词

一些女字偏旁部首的字,很多都是对于女性特征的说明,所以采用一些关于女字偏旁部首的字,并且这些字的本身就是一个很有内涵的词汇,这就将会是个很不错的好名字。比如,“姝”表示年轻貌美、温柔大方的意思,可以取名为“姝佳”“丽姝”“姝雅”。“娇”表示迷人妩媚、风情万种的意思,可以取名为“梦娇”“娇娇”“琼娇”。“娴”表示贤良淑德、优雅文静的意思,可以取名为“秀娴”“静娴”“淑娴”。“娜”表示婀娜多姿、姿态万千的意思,可以取名为“美娜”“丽娜”“娜娜”。“嫣”表示姹紫嫣然、美好向往的意思,可以取名为“雪嫣”“紫嫣”“嫣蕊”。“婷”表示的含义为亭亭玉立、优雅含蓄的意思,可以取名为“玉婷”“钰婷”“玟婷”。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取一个好的女孩名字介绍,大家可以先理清自己的思路,想想自己对于女儿的一些期望是什么,对她们的祝愿是什么,这样就可以简化一些过程,很多事情就会变得开朗明了起来,给女儿取名字好像也不是特别难得事情。一想要女儿的微笑心就会被融化,一想到女儿的哭泣心中就像被插了无数把刀。女儿能够给予与带来的温暖与喜悦,是很多父亲成为女儿奴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他们宠爱女儿的重要因素。给女儿小天使取一个好名字是亟不可待的事情,是一个忧愁又开心的事情。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