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异名最好不要用

异名最好不要用

时间: 2019-07-26 17:34:48 作者: 高崎上人

在中国,人们十分讲究男女有别,在起名字的时候不自觉的就会把男女分开,很多的名字已经被默认为男人专用或者女人专用,这样的名字不但好听而且能够帮助别人正确的分辨名字的主人,是非常合适的一种取名方式,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很多人的名字是趋于中性化的,很多父母在给孩子起名的时候因为种种原因,最终忽略了男女的问题,这些情况的出现很大的原因是父母太过注意名字的寓意了,而忽略了名字的使用性。

这里有一个真实的故事,讲述了异名对一个人的伤害。

有一个叫做李林妹的男孩子最近改了名字,虽然改名非常的费事,但是这次是不该就不行了,因为自己的女朋友明确表示改名就结婚,不改就分手。

其实这20年李林妹的生活被这个名字折腾的够呛了,小时候大家都把他当女孩子看,上学了同学们都笑话他有一个女孩子的名字,最可气的是上大学的时候老师把他分到了女生的寝室,真是姓名坑死人呀。这一切他都忍了,因为他的名字来的也不容易。

李林妹的名字是他的奶奶起的,因为爷爷早早就去世了,整个家都是奶奶在撑着把李林妹的爸爸带大,又帮他成了家。李林妹上边有2个姐姐,因为奶奶的坚持才最终有了他的诞生,整个是农村的老习俗,传宗接代必须是男孩子,所以再穷再苦也得有个男娃。

李林妹的出生给李家带来了希望,但是奶奶觉得男孩来之不易要好好的养活才行,首先就下了决心给他取名为李林妹,因为在农村女孩属于贱名,容易养活,可见为了家族的繁衍,奶奶真实煞费苦心呀。

不论名字给自己带了多少的屈辱他都能忍了,但是这次女朋友的最后通牒让李林妹下定了决心改名,因为不仅确定了他的幸福,也决定了李家的传宗接代的问题,他相信奶奶在天有灵也一定会支持他的。

一个姓名,三、四代人,中国的每一个姓名都会有一个故事。所以中国从来就不缺乏故事。但是美好的愿望在扎根于现实的同时,更要有一定的前瞻性,不然容易得不偿失。在我国很多父母因为各种的限制会给自己的孩子起一些比较异化的名字,这些名字并没有给孩子带来他们期盼的好运,倒是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给他们的精神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这种异化的名字多来都是男孩用女人名,女孩用男人名,名字是人的第一章名片,它可以帮助别人了解姓名的主人信息,而这样的名字是在制造虚假信息给对方,对姓名的主人不会有一点的好处。

这些情况在生活中还非常的普遍,不过相信随着时代的发展,哪些因为时代限制而出现的名字会越来越少。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