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给小孩取名的方法推荐

给小孩取名的方法推荐

时间: 2019-09-08 12:20:02 作者: 福田居士

你知道以前的人们是如何对待取名字这件事的吗?我这里给大家讲一下,有婴儿出生三月后由父亲来为其命名的说法。娶妻生子后,在男孩二十岁举行冠礼时加字。女孩为十五岁时表示成人,可以嫁为人妇,举行笄礼为其取字。古时人们对待取名字这件事十分的重视,要经过繁琐的礼仪程序后,才郑重的上报官府。上报之后,就是孩子在这个社会存在的标准了。

在我国姓名,为姓在前,名在后。它的作用于各国文化中,都在于区分人类的个体的独特性,是给每个个体定义的特殊符号。人们通过文字与语言的形式来区分,人群中自身与他人的个体差异的信息标志。拥有姓名,才可以使你在社会中更加有序地与他人进行交往。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些给小孩子取名的方法吧!

1、注意命理

孩子出生的年份时辰在命理中都很重要,这些结合在一起决定了孩子的五行属性。通过八字生辰的推算孩子命运大体的走向,运用之前选定的字中,挑选出部分蕴含孩子缺少的属性的字。达到调和五行、阴阳平衡的绝佳效果,缓解命理中的凶相,使得孩子平安健康。

2、符合孩子的个性

名字可以弥补自身命理不足的同时,也可以达到突出孩子的长处的效果,所以取名字的时候也可以化优点为属于孩子自己的个性。这样给孩子取名,可以让孩子长成一个不随主流,独特自立的人。

3、用家乡话读起来顺口

在家乡话中孩子取的名字,读起来是否顺口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哦!有些地方大家对家乡的方言的运用多于普通话,所以不单单要普通话读起来觉得顺口,家乡话的发音也要十分注意才行。孩子在家乡的成长过程里才可以少闹笑话。

4、带有一定寓意

比较好的象征意义词汇,往往都是家长的第一选择。家长会希望自己的孩子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长大。又或者大有出息、有所成就。这些寄予孩子身上的希望出发点都是好的,但有时候切忌于理想化,对孩子过于严格了。

小孩名字推荐:

晋韬、坤盈、晗星、饶芳、万雁、韶清、施彤、俊光、燕婕、绵富、林溪、翰凌、璐先、斯译、来莉、怡宣、荣知、谊平、陆迅、智先、爱川、冬豫、万燕、颖桐、梦宜、音彤、钰希、钟凯、易瑶、惠耀、俨锐、新沙、夏逸、济彤、蓬茜、青瑜、天游、早惠、峻榛、狄钟、壹蓉、贞隆、孟莹、麒云、路培、颖凝、润墨、宝杉、洁韵、玄豪、新蔓、业英、远银、石全、伊霜、相至、威平、权升、广衔、鹏雁、顺含、左剑、青湘、瑾妍、熙颖、钊溪、兆齐、玉植、千灵、焕雷、培裕、佳业、禹沛、瑾玄、蕴伦、绍原、道雄、艺稼、红昭、迈利、晟镇、新排、显伍、俪诺、盛莲、南晗、意纯、显松、晓盈、靖汶、加顺、凯青、雪昭、峥来、然竣、茵曼、仟仁、焕阳、世戌、亮仪

如今的法律规定,姓名最多可以用六个字。并且我们对自己的名字享有姓名权,当自己名字受到侵害时,我们有权要求维护声誉获得赔偿。但每个人一个时期只能有一个代表自己的名字,并且要使用规范的汉字或少数民族文字。由传统文化上来说,应随父姓、母姓或同时采用双方姓氏为小孩子取名。

一个人成为社会的一部分的主要标志,可以说就是获得姓名的那一刻了。因为它是我们在个体与社会信息交流中,充当着主要的信息传递的一部分。在民俗方面,人们并没有完全丢弃传统的取名习俗。我们常见的“百岁风俗”,其实就与给孩子取名相关。而在名字的命名方面,人们常常认为一个好的名字,名与字的关联性是十分紧密的。今天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