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怎样取一个100分的男孩名字

怎样取一个100分的男孩名字

时间: 2019-09-09 14:29:45 作者: 高崎上人

给男孩取名字是非常重要的,男孩以后,面临娶妻生子养家糊口,如果取的名字不好,那么势必会影响其命运,使其的生活举步维艰,那么对男孩的身体和精神都是有所伤害的,因此取个好名字是十分重要的,那么怎样取一个100分的男孩名字呢?

1.首先要从八字结合来看,每个人的八字都不是完美的,可能你的八字在某一方面非常好,但是相对的在其他方面就会有所欠缺,因此就需要用名字来中和一下,举个例子,如果你的八字中缺水,那么在起名字的时候,就要用五行属水的名字来进行中和,这样就补充了八字中的不足,使八字平衡,自然命运就会变得越来越好了。

2.要从音律上看。什么是音律呢,就是名字读起来的音节,一个好的男孩名字,是需要读起来朗朗上口的,比如曹大志,陈羽凡,黄晓明,这几个名字读起来抑扬顿挫,让人觉得既简单又响亮,反观一些拗口的名字,比如马一洪明,这个名字虽然是四个字,但是不仅读起来拗口,还给人一种复杂的感觉。那么就不是一个好名字,这也就证明在取名字时。一定要考虑音律的配合性,只有音律上让人觉得舒服,那么才能称得上是一个好名字。

3.从文化涵养方面起名,文化涵养是指要有一定的文学寓意,比如岳云鹏这个名字,云,天间也,鹏,鹏程万里也,云鹏就是有风驰云走,万里鹏程的意思,那么岳云鹏有多火大家是不是都知道了,所以说,文化涵养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起一个有好的寓意的名字,那么也会对孩子的前程造成好的帮助的。

4.起一个简单但又个性的名字,简单是指不要让名字太过复杂,比如用生僻字做孩子的姓名,这是不被看好的,一方面因为以后步入社会中,没有人认得为孩子造成困扰,一方面,太过生僻的字会影响孩子的命格,所以不建议使用,那么面对现在重名率的问题,怎样让孩子的名字弥补不用生僻字而出现重名这种不足的,那就是用个性来代替,比如姓黄,可以叫做黄金,黄灿灿,这些浅显的字眼不仅让人一下就记住孩子的名字,而且还会觉得十分有趣,尤其是在面试的时候,会增加很大的成功率。

5.用对男孩的期许做名字,每个男孩子的出生都寄托了父母的很多期许和盼望,比如说是希望孩子以后有大的作为,有幸福的生活,或者容貌过人,这些都可以用作孩子的名字,比如蒋大为,将来有大的作为,李幸福,以后有幸福的生活,王颜折,被容颜折服,这些名字都是比较成功的男孩名字。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