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从美人的名字当中我发现了这样的秘密

从美人的名字当中我发现了这样的秘密

时间: 2019-09-30 22:42:43 作者: 高崎上人

历史上的四大美人人尽皆知,但是看一看她们的名字,却好像有着某种相似之处,按照姓名学的主要理论,姓名能影响命运是根据“数”与“音”的潜在作用而产生的,构成人名的汉字是点与线组合形成的,所以经过我们大家流传广泛的提及,那些美人的名字就成了永恒的经典。

《大统赋》说:“一官成十年之显贵,一府成十载之富荣。”这个意思说的是,美人的五官都是好看的,所以好名字里边其实可以看出五官分布和特色所在,下面我们举例来说下。

貂蝉:四大美人之一,貂和蝉两个单字都是动物的名字,但是组合在一起以后笔画稠密相当,给人感觉不会有五官过于平庸,分散的感觉,果然,作为董卓侍妾的姿色一定不会平庸,后来还能被大将军吕布私通,可见魅力无穷。

杨玉环,出身于官宦人家的玉环从小就接受了音律的教育,爱吃荔枝也是富贵病,寻常百姓家吃块西瓜已经难得了,人家却还吃过这等热带水果,不说相貌,单说内涵家教也足够惊艳了。“环”本来就是玉,玉环就是两块玉,一个人名字里边带上两块玉,这样的荣宠还真不是白给的,无论是献给皇子还是献给皇帝,那么美貌才情修养自然不必多说,富养女儿的典范,杨玉环。

王嫱,作为后宫佳丽之一的她其实出身也很平常,但是性格倔强却可见一斑,嫱是美好的意思,而发音却神乎其神地和“强”画上了等号,无论是否有毛延寿之类的小人耽误了前程,能够只身前往大漠而不是老死后宫,这份勇气已经足够“强”大了。

赵飞燕:多么形象化的名字,飞燕一般轻盈的身姿,可见身材不错。飞燕这名字其实很普通,姓氏也很平常,但是组合以后却出奇地容易流行。很多人都想找到一个好的网红名字,不仅通俗易懂,而且还能突出自己的特点,尽管赵飞燕在进宫之前有没有接受过什么科班的舞蹈训练我们已经无从得知,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赵飞燕能够在汉代后宫有立足之地并且名垂千古,一定是她符合了当时的主流审美文化,就像唐朝以肥为美一样,没准汉朝就喜欢赵飞燕这样的网红形象呢!

好多家长不知道该怎么给自己的女儿取个好听的名字,既想有个好的发音还想有个好的内涵,但是稍不留神却发现中华文明五千载,好名字竟然都处在别人家!其实也不必过忧心,四大美人的美还各不相同,你怎么知道你女儿的美将来不能重新引领时尚,载入史册呢?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