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四字网名大全

四字网名大全

时间: 2019-12-18 00:50:39 作者: 福田居士

大家一开始使用QQ和微信的时候,网络上还没有太多的网名可以供大家复制黏贴,所以自己想一个网名的人也不在少数,很多人第一次取网名的时候,大多数的人都会先取四个字的网名,这是什么原因呢?中国的成语大多数都是四个字的,包括诗经、汉赋很多也都是四个字一组。这可能是和汉字的音节有关系。很多汉字都是单音成义,一个字就能代表一定的意思,就可以作为一个语素,如果想要表达一个语境,就可以用两个字,即一个修饰词加一个名词,比方说西湖、东澳、抚琴等等。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四个字大多数都是并列结构和偏正结构,强调了语义,表达了更多的意思。

四字网名取名技巧

一、取诗意的四字网名。我们现在的语言类型还是倾向于古文的表达方式,尤其是书面语,都是以简明扼要为上,尽可能简化语句。最好能把一句话的意思最大限度的溶解在四个字里面。人名和网名方面,国内四个字的名字的倾向也越来越高,大部分是为了标新立异和防止重名。网名用四个字的大部分是为了表现自己。日本人的名字很难特别俗气,大部分也是归功于他们名字大部分是四个字及以上,再怎么土气也比我们平时说的“王富贵”,“陆春花”这类名字要好得多,比方说“村上春树”、“德川家康”等名字就非常有文艺气息。四个字的网名只要用几个不相关的汉字随意组合,也经常能出现意想不到的好效果,跟俗气是沾不上边的。

二、取有思想的四字网名。有的人随着年龄的增长,网名的字数也会随之变动。网名体现着一个人的个性、思想。基本上一个人的网名长度应该是由短到长,再由长到短的。因为一开始的时候年纪小,词汇的积累非常少,又想要突出表现自己,就经常会在动漫或者电视剧中直接用剧中人的名字,最多前面再加一个形容词,那样就会更长,却显得有些拖沓。而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对生活的感悟逐渐多一些,可能想要用一些抒发情感的词语,这样就变长了一些,再往后心境逐渐平淡下来,网名的字数又会相应地减少,变得更加简洁一些。举一个例子,有一个男孩他以前早期的时候网名都是叫“逸尘”、“灵君”这样比较飘逸的网名,后来有一阵子变成“唐纸伞”、“白公子”等,后来可能想要更加帅气,所以把“清风吟月”、“迎风吹雪”、“侧耳倾听”等作为自己的网名。

有意义的四字网名分享

_月葬花魂√、假装淡定、不爱放手、她入他心、浅末年华。、卧梅闻花、不想输入...、冰依湄凌、扉匣与桔、铿锵玫瑰、浅默悲殇、婉转流年、我很快乐、等个旧人。   没有结局。  、不似经年。   时光若止。  、勾人心魂い、素衣轻语、我本无心@、の喵了个咪、无谓法规、半岛旧梦、心不动痛、冰蓝の心、眼神调情。   安然放心。  、冷艳红唇°、≮桃子★咖啡≯、∞. 粉黛年华り、______安之若命丶、£醉眸★人生彡、滴水穿石、无可厚非、£夕阳★游侠彡、一滴眼泪、昔日的人、如若有你、淡妆养颜、淡泊人生、扛枪灭婊、气质小姐、甘と洳饴、乱了思绪、一念执著、£蝎子の莱莱彡、瞬间空白、小护救火、如梦如幻、杳无音信。、余情未了、安然浅眠、不是村长、南楼画角。、梦花如雪、£冷雪★晴子彡、依然血红、懵懂的心丶、玉颜粉骨。   几番轮回。、〖卑微の砂〗、墨香拙笔、演绎轮回。、魅雪紫梦、跌 跌 撞 撞 //*、情深致命、夜神月夜、玩酷子弟、朽木白日、悲欢离合、左边翅膀、蓝色∠眼眸、魂梦相连、£月光メ杀戮彡、£雨儿★菲菲彡、继续微笑、勿忘心安、眼角笑意。   痴心绝对。 、ご剑气メ无双彡、折现浪漫。   梦回旧景。  、简单的你、当仁不让、藏歌苍凉、旧旧时光◆

有一些人又想用当下热门的词语,又不想让别人觉得他随大流,就会把网名稍微改动一下,就变成很多有意思的四个字的网名,比如在很多人的网名都叫“清欢”的时候,他就给自己取一个不一样的网名,叫“人间有味”,感觉也是别具一格。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