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怎样起外号

怎样起外号

时间: 2020-01-14 17:12:25 作者: 福田居士

外号是别人给他另起的非正式名字,外号可以简单划分为两种,一是善意的昵称,指无侮辱性的对平常亲人朋友等人使用的称谓,更体现出亲昵、亲密的感情;二是恶意的侮辱性外号,这是不尊重他人的表现。

起外号小窍门

可以根据一个人的相貌、行为举止以及各方面的特征来为他起外号。比如超级名模卡洛琳娜·卡库娃的嘴巴很有特色,于是粉丝就为她起个亲切的外号“嘴婆”,她平时在走秀时非常高冷,在私下有非常搞笑,由于她的这种反差萌行为,为她起个很搞笑的外号:捷克著名谐星。

可以根据一个人本名的谐音来起外号。比如NBA超级巨星斯蒂芬·库里,因为他长着一张娃娃脸,显得很呆萌,所以粉丝根据利用“斯蒂芬”的谐音为他起来个“斯呆芬”这个外号。

可以根据某些事件及该人在事件中的特殊表现来起外号。比如韩国的running man中的成员李光珠,因为每次在做任务都特别倒霉,所以粉丝为他起了个外号:臭手光洙。

有趣外号推荐:

微波炉、根号3、黑芝麻饼、四大名捕、不不、六两、每周一哥、泰戈、独眼龙、孩儿王、走道儿的、媒婆子、罗辑娘等。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