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姓杜的名人有哪些

姓杜的名人有哪些

时间: 2020-01-14 17:15:55 作者: 福田居士

杜姓,汉族姓氏,在新百家姓排名第四十二位。杜姓主要集中于河北、河南、辽宁、湖北四省,大约占杜姓总人口的31.5%。杜姓的始祖是杜伯。

杜姓名人介绍:

杜甫:生于712年,逝于公元770年,表字是子美,称自己是少陵野老。汉族人,祖籍在襄阳。唐代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与李白合称“李杜”。 杜甫对中国古典诗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被后人称为“诗圣”,他的诗被称为"诗史"。《三吏》、《三别》、《北征》、《春望》、《杜工部集》等都是他的作品。

杜月笙:生于1888年,逝于1951年,汉族人,号月笙。杜月笙是20世纪上半叶上海滩上最富有传奇性的一个人物,有“三百年帮会第一人”、“上帝”之称。他从一个底层人物混进老上海滩场,成为上海最大的黑帮大佬,曾担任法租界商会总联合会主席,他是上海滩黑社会里最引人注目的人物,有着传奇人生。

杜鹃:1982年9月15日出生于中国上海,演员,模特。国际顶级模特经纪公司IMG签约模特。2002年,获得新丝路模特大赛冠军;2003年,获得年度中国十佳职业模特称号;006年,成为首位进入权威模特排行榜models.com Top50的中国人。

其他杜姓名人:

杜淳、杜玉林、杜元颖、杜之松、杜庭之、杜超、杜荀鹤、杜铭、杜庭珠、杜衍、杜宣猷。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