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陈姓取名字

陈姓取名字

时间: 2020-02-24 15:47:15 作者: 福田居士

陈姓中华姓氏之一,典型的汉族姓氏,在现代版百家姓氏中排名第十,是中国大姓之一。那么作为一个常见的姓氏,我们该如果为同姓的小孩取名呢?

陈姓小孩取名:

1、结合字义来取名:一个有寓意,有内涵的名字,在取名时最需注意的就是取名所用单字的意思。所以我们在取名时就需要选用一些朝气、强盛、祥瑞的字词。如形容平安的“泰、安、平、健、康”等。形容强盛的“隆、锦、鑫、昌”等。形容朝气的“森、灵、阳、欣”等。

2、结合音调来取名:想要名字好听,取名时就可采用平仄结合的方法。所谓的平仄结合,就是将发音为平音与发音为仄音的单字结合在一起组成名字。中国的汉字发音有四种,一阴平,二阳平,三上声,四去声。一二声为平声,三四声为仄声。

陈姓小孩名字:

陈矜如、陈琅轲、陈理宁、陈瑾铃、陈璇霖、陈琪贝;

陈琮元、陈浩玫、陈浮炽、陈治光、陈治如、陈永策;

陈永郝、陈梅亭、陈梅贞、陈松吼、陈慧茱、陈戎韦;

陈徐宏、陈徐海、陈思南、陈思名、陈帏幄、陈帏琪;

陈家晨、陈家珑、陈安瑗、陈宏元、陈娴妲、陈婕平;

陈孟雯、陈学岩、陈大创、陈天唐、陈垭棋、陈城岢;

陈夕超、陈夙世、陈松捷、陈川耿、陈巧岩、陈矜懿。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