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登字起名好不

登字起名好不

时间: 2020-06-27 11:02:22 作者: 如意星君

登字,笔画数12,从癶,从豆,五行属火,象形字。

登字起名好不

古人云“从人四五百,郁郁登郡门”,表上升飞跃,记录记载;意指坚持不懈,勇往直前。

可取名“艺登”

艺字,笔画数4,五行属木,木可生火。才能技艺,准则法度之貌,多才多艺,能文能武之人也。

可取名“登岩”

岩字,笔画数8,五行属土,火可生土。主坚硬刚强,地势险峻;意为高不可攀,坚不可摧。

可取名“登友”

友字,笔画数4,五行属土,火可生土。表亲密友善,互敬互爱;喻为志同道合,情同手足。

可取名“兰登”

兰字,笔画数5,五行属木,木可生火。草本常绿植物,生命力强;谦谦君子,高端大气之意也。

可取名“登允”

允字,笔画数为4,五行属土,火可生土。答应同意之象,寓为一诺千金,言出必行。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