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勃字取名的寓意

勃字取名的寓意

时间: 2020-08-24 13:08:43 作者: 如意星君

勃字。笔画数9,从力,从孛,孛亦声,五行属水,形声字。

勃字取名的寓意。

古人云“彻志之勃,解心之谬”,乃兴起旺盛,事发突然之象;喻为雷厉风行,兴旺发达。

可取名“勃舜”

舜字,笔画数12,五行属金,金可生水。传说古帝王之称号,具王者之气,英姿勃发之人也。

可取名“勃林”

林字,笔画数8,五行属木,水可生木。草木浓密,郁郁青青之象,生机盎然,欣欣向荣之意也。

可取名“勃春”

春字,笔画数9,五行属金,金可生水。表年度之季节,欲望强烈;意指生机勃勃,万物复苏。

可取名“勃颖”

颖字,笔画数13,五行属木,水可生木。此为禾本顶端,才能卓越;喻为不同凡响,一枝独秀。

可取名“思勃”

思字,笔画数9,五行属金,金可生水。主考虑思想,想念挂念;意为朝思暮想,深思熟虑。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