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巾字取名寓意

巾字取名寓意

时间: 2020-09-28 10:18:32 作者: 如意星君

巾字,笔画数3,从巾,五行属木,会意字。

巾字取名寓意

古人云“儿女共沾巾”,乃雨露均沾,美轮美奂之形;喻为轻柔舒适,一语中的。

可取名“巾平”

平字,笔画数5,五行属水,水可生木。安静祥和,稳定安逸之貌;波澜不惊,心平气和之人也。

可取名“晶巾”

晶字,笔画数12,五行属火,木可生火。大功告成,晶莹剔透之象;美不胜收,洁白如玉之意也。

可取名“巾江”

江之,笔画数5,五行属水,水可生木。表宽阔无比,水势浩大;意指浩浩汤汤,汹涌澎湃。

可取名“巾飞”

飞字,笔画数3,五行属水,水可生木。此为高空飞行,速度极快;喻为展翅翱翔,迅雷不及掩耳。

可取名“巾瀚”

瀚字,笔画数19,五行属水,水可生木。主广阔宏大,水势凶猛;意为浩浩荡荡,威风凛凛。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