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怎样给姓李的男宝宝取名

怎样给姓李的男宝宝取名

时间: 2020-11-21 08:49:18 作者: 高崎上人

李姓乃中华之大姓也,兴盛于唐代,流传已久。李姓男宝宝取名时,应遵循五行相生相克之原理,选优雅大方之字为佳。

怎样给李姓的男宝宝取名

可取名“森”

森字,笔画数12,从木,从林,五行属木。乃生命力强,生机盎然之貌;生生不息,幽深密静之意也。

可取名“亮”

亮字,笔画数9,从几,五行属火。主光彩照人,大展身手;意指与众不同,星光璀璨。

可取名“旭”

旭字,笔画数6,从日,从九,五行属木。此为冉冉升起,拨云见日;喻为平步青云,天天向上。

可取名“靖”

靖字,笔画数13,从立,从青,五行属金。平静祥和,平平安安之象;国泰民安,兴旺发达之意也。

可取名“宏”

宏字,笔画数7,五行属水。表广阔宏大,心胸宽广;意为博大精深,气宇轩昂。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