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彭姓带柠字起名

彭姓带柠字起名

时间: 2020-08-03 11:55:50 作者: 如意星君

古人除有名,字外,又多起号以代替名字。特别在早期,有号的人多是圣贤雅士。从而看出传统文化中,我们对姓名的重视。彭姓带柠字起名可取哪些呢?

柠,五行主木。柠檬,木皮入酒浸,治风。

可取名柠呈

呈:平也。露出,显示,贡献,才识。喻才华横溢,乐于助人,出类拔萃之人。

可取名柠媚

媚:说也。漂亮,可爱,喜欢,魅力。主貌美如花,活泼可爱,楚楚可人之女子。

可取名泊柠

泊:晚泊沙夹,距小孤一里。停泊,泊船,泊位, 湾泊。表一片冰心,貌婉心娴,恬静贤淑之意。

可取名柯柠

柯:斧柄也。荣耀,财富,富贵,美好。主学识渊博,钟灵毓秀,满腹经纶之人。

可取名柠千

千:十百也。博大,宽广,众多,丰富。喻千伶百俐,名垂千古,积财万千之含义。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