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诗经中唯美的女孩名

诗经中唯美的女孩名

时间: 2021-08-24 10:20:17 作者: 高崎上人

诗经中有很多内容都是适合女孩子取名使用的,若家长朋友想要让自家女宝宝的名字显得唯美,有气质的话,不妨从诗经中挑选,一起来认识下我们从诗经中整理的关于唯美的女孩名吧,希望这些名字可以为你带来好的取名灵感。

宝宝的出生每个家庭都会非常的喜悦,父母们除了照顾孩子以外,还应该为孩子取一个带有好内涵的名字,诗经的内容就非常的合适,诗经中唯美的女孩名可以借鉴以下这些,比如“依菲”出自《诗经·小雅·采薇》中“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指为充满活力、天生丽质之义;“如堇”选自《诗经·大雅·棉》中“周原膴膴,堇荼如饴”,表示心地纯洁、善良温柔;“文玉”取自《诗经·国风·秦风·小戎》中“文茵畅毂,驾我骐。言念君子,温其如玉”,形容女孩子纯洁、楚楚动人的形象。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