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水 > 风水算命知识 > 一喜化三灾是什么意思

一喜化三灾是什么意思

时间: 2015-11-14 11:49:12 作者: 小编008

按照我们中国人的习俗,由于每一年都有着不同的生肖属性,故而在不同的年份中就有着与之相冲的生肖存在,而出生于这些生肖年份的人就有可能会遇到多种灾难,最常见的就是犯太岁。此时就需要用喜事来抵消灾祸,也就是所谓的一喜化三灾。而“一喜化三灾”主要指的是在不同的生肖年份中通过不同的喜事来化解灾难。

一喜化三灾是什么意思


在这里小编主要介绍在羊年中的太岁化解方式,首先要了解一喜化三灾是什么意思。在羊年中可能会出犯太岁现象的有属羊、牛、狗和鼠的人,此外出生年份最后的数字为1的人也有可能遭遇不好的事情。

解决方式:

1,参加不同的喜事。例如婚庆、寿庆或者是单纯的搬迁新家等等,这类大大小小的喜事都能够为身在羊年犯下太岁的人带来冲喜效果。

2,不要参加白事。这一点也很好理解,那就是白事对于一般人来说本身就属于晦气之事,如果在自身可能犯下太岁的情况下仍旧参加白事的那么就可能出现灾祸加重的情况。毕竟一喜化三灾的前提是参加喜事。

3,结婚生子是化去灾祸的最佳方式。在所有喜事中就以结婚或者是生子为最佳,因为这是以人本身为主角的喜事,属于一种“主动性”的化解灾祸而不是被动性,通过这一种方法能够取得的效果会更好。

4,摆放一些特殊的物品。例如属牛的朋友如果在羊年犯太岁的话那么就可以在自家宅院正北或者是东北位置摆放一只老鼠饰品,黑色最佳。

一喜化三灾是什么意思
一喜化三灾是什么意思

除此之外,在羊年犯太岁的朋友还要注意:

1、日常生活要避开太岁方位。2015年羊年太岁方位在西南方,岁破方(冲太岁方位)在西北方,床头或者办公桌朝向最好避开此两个方位。

2、注意小人是非。犯太岁的年份里忌小人口舌是非,勿随便与人争吵,宜将大事化小,和善待人,改善人际。

3、开车要注意交通安全。犯太岁忌身体损伤,如进行激烈运动、出门旅行、驾车等要注意身体的安全。

4、年初可到庙里上香祈福,一般以农历正月初八早上11点之前为最佳拜太岁时间。

以上便是对于一喜化三灾的解读以及一些给在羊年里犯太岁的朋友的建议,希望能够帮助到您!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