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水 > 风水算命知识 > 端午节挂扫帚和其他挂件是什么意思

端午节挂扫帚和其他挂件是什么意思

时间: 2020-07-02 13:44:20 作者: 福田居士

在端午节这天,我国的很多地区认为在这一天鬼魂会进入到阳间游荡,对于触及他们的人来说,会产生厄运缠身的后果。如果这个时候在家中挂上一把扫帚就有赶走扫把星之意,说的通俗一些就是具有驱除厄运,赶跑邪气的作用。虽然说每一个地区的风俗不同,但是在端午节这一天人们都会通过各种各样的方法来驱散家中的邪气,希望所有家庭成员都能够快乐平安。

除了在家中悬挂扫帚以外,葫芦在端午节当中也是经常被使用的风水物品。在我国的一些地区,到了端午节的时候会将葫芦用五彩线穿起来挂在身上,据说这样可以起到驱邪避煞的作用。在端午节这一天,很多地方都有挂香包的习俗,据说到了仲夏时节,各种各样的毒虫都开始出动,在身上带上香包可以使自己免受灾病的困扰,此外很多人都会在小孩儿的身上悬挂一个香包,并且在端午节这一天香包不可以丢失,否则会遭到厄运的影响。在我国宋代时期,人们就会使用五彩线悬挂在自己的手腕或者脚腕上,以此期盼自己能够长命百岁,驱难化吉。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