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女孩比较霸气的名字

女孩比较霸气的名字

时间: 2020-02-08 14:17:10 作者: 福田居士

可以借用古代女英雄的名字:

“昭旻”:这个名字来源于女英雄“迟昭平”,这是一位优秀的农民起义领袖者。“昭旻”两个字的部首都是“日”,“旻”代表的是天、天空,很大气,取名为“昭旻”寓意女孩能像迟昭平一般勇敢坚强、一往直前。

“良钰”:来源于民族女英雄“秦良玉”,是一位杰出的女军事家和女将军,文武双全。将名字中的“玉”字换成“钰”,“钰”也包含了“玉”字所代表的珍宝之义,还代表坚强,比“良玉”的寓意更加丰富。

“宛贞”:来源于“冯婉贞”,她与父亲一同打败当时的英法军队,这个事迹一直流传至今。“婉”这个字在女性名字中很普遍,于是用“宛”字代替,体现独特之处,同时也不会失去名字原本所包含的韵味,寓意女孩能够精明强干、坚强,忠贞不屈。

“赛尔”:来源于明初时期农民起义军的女领袖“唐赛儿”的名字,其她借用白莲教的名声来组织民众与官府进行对抗。“尔”和“儿”为谐音字,因此“赛尔”和赛儿”读音相近,可以让人联想到“唐赛儿”这个名字以及她的英勇事迹,不但霸气还很有内涵。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