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给女孩起名字的方式

给女孩起名字的方式

时间: 2020-02-01 14:41:40 作者: 福田居士

很多父母们在如何给女孩起名这个问题上面都会很烦恼,尤其是对于一些新手的爸妈来讲。其实为女孩起名字可以有很多方式,比如以下这些:

在女孩名字中加入形容聪慧的字眼,谁不想自己的宝贝女儿是一个头脑聪明、智力发达的孩子呢。

比如:女名星赵丽颖,其中“丽”字是代表美丽漂亮的意思,寓意女孩容貌上天生丽质、美丽大方;“颖”字则是指头脑聪慧的意思,寓意女孩能够聪明伶俐、才华出众,这个名字不但寓意很好,在读音以及字形上也很适合女孩子使用。

使用寓意深刻的字来为女孩起名,每个人都有觉得珍贵的时刻、事情、回忆等。一个寓意深刻的名字会让人觉得这个女孩有内涵、有故事。

比如:女名星汤唯,其中“唯”字代表的是唯一的意思,也就是指极其珍贵,这个名字就说明了她的降临对于父母来说是一份独一无二的礼物,而且这个字也代表希望,双重寓意更为这个名字加分。

女孩追求温柔、贤淑温婉。所以可以使用代表贤淑的字来给女孩起名,比如:婉、温、雅、柔、淑等等。例如:“婉君”这个名字就体现了一位温婉的女子形象,给人一种温柔、婉约的优雅气息。

 
在线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