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起名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名知识大全 > 姓名知识 > 凤姓有涵养名字

凤姓有涵养名字

时间: 2021-01-26 13:39:53 作者: 如意星君

做一个有涵养的人,先从拥有一个有涵养的大气的名字开始。凤姓有涵养名字有哪些?可取名凤峄海,凤毓海,凤云海,凤烜赫,凤薇颖。

凤,远古祭师用来祭祀通神的完美神鸟,传说中的百鸟之王。

可取名【凤峄海】

峄:山名,峄山又名邹山。在山东邹县东南。用作人名意指踏实,稳重之品质。

可取名【凤毓海】

毓:指同育,表生育,养育。用作人名意指慈祥,善良,大爱之意。

可取名【凤云海】

云:古文省雨。指水气上升遇冷凝聚成微小的水珠,成团地在空中飘浮,也指说话,高空,云中,或轻柔舒卷如云之物,用作人名意指抱负不凡,心怀广阔,前程远大之意。

可取名【凤烜赫】

烜:火盛貌。本意为火燃烧得热烈,引申为盛大,显著,晒干,光明。用作人名意指光明,兴旺,名声显著之人。

可取名【凤薇颖】

颖:禾末也。指才能出众,引申为尖端,聪明杰出的人。用作人名意指明智,杰出,有才之人

 
在线测试